心理咨询中心服务项目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2-05-21浏览次数:901

心理咨询中心服务项目

心理测量:每年对全体学生进行心理普测及个别测量,建立心理测量数据库,实行学生心理档案信息化管理。

个案咨询:学生通过预约接受咨询服务,内容包括发展性问题咨询和障碍性问题咨询。

心理课程:构建优化1+N必修课与选修课相结合的课程体系,每学期开设2学分通识专项必修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另配套开设1学分的《压力管理》、《自信心训练》、《心理科学与社会生活》、《人格认识与发展》、《学习心理学》、《研究生成长导航》等多门通识专项选修课。

团体辅导:开设《心理情景剧应用》、《成长小组》、《情绪管理》、《朋辈心理辅导》等多门团体辅导课程和关系与沟通、婚恋、家庭、压力管理等系列工作坊。

指导学生:指导心理委员、阳光协会和心晴使者并对其定期培训,促进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使他们成为朋辈交流和辅导、心理健康宣传的骨干。

心理课题研究: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研究,探索规律。

心理健康网站建设:构建网上网下互动的模式,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平台。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每年5月和11月开展两次大型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心理危机干预:负责危机预防及干预、后干预的系统建设,处理心理危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