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心理测量实施办法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2-05-21浏览次数:641

新生心理测量实施办法

一、新生心理测量目的

真实、客观、全面了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是有效开展和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础。采用心理量表对大学新生进行心理测量和约谈能及时发现大学生的心理和精神健康状况,能全面把握全体新生的心理和精神健康状况,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供有效的依据和参考。

心理测量也为学生进一步认识自己和调整自己开拓了心理学的视角。

二、新生心理测量方法

(一)测量对象

所有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

(二)心理量表

1、90项症状清单SCL-90

2、卡特尔16种个性测试16PF

(三)测量时间

新学期的第五至第六周内完成

(四)测试方法

1、学生校园内,使用电脑,在连接校园网的情况下进入系统参与测试

测试网站:https://xlzxcp.ecust.edu.cn

2、输入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后,进入系统参与测试。

3、点击:心理测评团体发布测试进入测试,依次完成两个量表:90项症状清单、卡特尔16种个性测试。

4、测量要求:本测量不是考试,做答时,不要费时斟酌,应坦诚表达自己的兴趣与态度,不必顾忌到其他人的意见和立场,顺其自然依个人反应选答。

5、结果查询:点击“我的报告”,可查询“卡特尔16种个性测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