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洪佩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825

  洪佩,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5级博士研究生。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她将实践融入到了生活中。她参与很多的社会工作实践和研究,提供专业服务时间近3000小时,涵盖农村留守儿童、福利院儿童、社区闲散青少年和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社区服刑人员等群体。面对这样的特殊人群,洪佩怀着感恩与期待,从事社会服务的过程中,她的研究思维得到训练、能力得到提升,在实践中得以充分运用课本上学习的理论知识。正因如此,她获得了第三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齐家珊社会工作专业奖学金。长期关爱特殊人群的实践给予了她在学术研究方面的灵感,在校期间,她开展了为期三年的驻所社会工作实务研究等3项行动研究和其他多项课题研究,并基于自己的研究兴趣,开展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提供专业服务的能力与水平”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