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奉贤校区学生生活园区思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68

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3月18日下午,奉贤校区学生生活园区思政工作推进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01室召开。学工部部长倪炜、校团委书记侯宇、学工部副部长崔姗姗、校团委副书记魏星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奉贤校区园区住楼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倪炜主持。


会上,倪炜结合相关文件精神以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1年工作要点,重点介绍了本学年奉贤校区学生生活园区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工作推进方案。他指出,在大类招生、完全学分制教育教学改革背景下,学校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共建共享,推动学生生活园区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撑保障机制等改革,将学生生活园区打造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接下来,7个围合的负责人将带领以学生党员为主体的“园区辅导员-楼长-层长-寝室长”四级工作队伍,深入推进园区思政工作

侯宇在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园区基层团组织建设,通过统筹协调优质资源,激发共青团工作活力,学生活动、学生社团进驻到学生园区中在园区构建政治引领、实践育人、文化美育、校园治理四大新阵地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就下一步更好开展学生生活园区思政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