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在刚刚落幕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20级本科生杨千慧获得日语组全国银奖,英语系2021级邵心选同学获得英语笔译赛项的全国银奖,研究生翻硕2023级戴思婕、英语系2021级吴雨馨、英语系2022级姚雅淇、英语系2022级何金华等4位同学分别获得英语笔译、演讲及阅读赛项的4项全国铜奖。

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本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立足中国国情、放眼全球发展,引导选手理解中国之路、撰书中国之治、阐明中国之理、传递中国之声。大赛分为英语组和多语种组两大组别,历经校赛、上海市赛、国赛三个赛段。在本届系列赛事中,我校选手在演讲、写作、阅读等7大赛项中进入上海市复赛和决赛,并成功斩获5项金奖,7项银奖,5项铜奖,其中,6位选手晋级全国决赛,经过一路激烈争夺,最终,6位选手在全国决赛中斩获2银4铜。    

本届赛事的指导教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蒋青、贾卉、方朝、王慧及张新。

近年来,为推进外语教育改革创新与落实思政育人,我校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各类重要学科竞赛,不断提升学生的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复合型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