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2018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471

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18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1128日圆满落幕。我校体育学院辅导员吴婷、信息学院辅导员吴江洁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二等奖。

    大赛旨在全面考察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共吸引了沪上51所高校的100余名辅导员参加。比赛设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等5个环节,对辅导员的理论功底、临场发挥、精神面貌、人格魅力等各方面的能力均提出了较高要求。


    为了全面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学校于117日至9日开展了校内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体辅导员参赛,以赛促学,促进辅导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从校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吴婷和吴江洁两位老师最终参加了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市级比赛前夕,校党委副书记宋来专门进行了指导,学工部也组织多场校内理论辅导,并邀请校外专家有针对性地开展三次实战辅导。经过层层考验,两位选手最终斩获佳绩。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的一个重要模块,辅导员素质拓展、辅导员论坛征文等其它活动也已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