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实习就业招聘会在奉贤校区举行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952

    517日下午,我校2020届毕业生实习就业招聘会在奉贤校区体育馆举办。上海医药、上海电气、华谊集团、上汽集团、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铁塔、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拜耳、西门子、汉高、建发集团、伊利、液化空气、辉瑞制药、携程、海康威视、诺华制药、赢创等涉及化工、制造、互联网、金融等100余家重点企业报名参会,提供岗位3300余个。参会单位质量大幅提高,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占27.69%,中国500强企业占33.08%。从行业分析看,制造业为52.31%,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23.85%,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为3.85%,基本覆盖我校各专业。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我校2020届毕业生,约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招聘会。

图片说明:实习就业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前期,通过“华理就业领航号”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参会单位名单、摊位号及岗位需求信息,方便学生更加快捷地寻找目标单位,提高求职效率。为方便徐汇校区研究生和用人单位参会,就业中心安排大巴接送用人单位和250余名2020届研究生参会。

图片说明:学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准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主动与企业交流,了解企业需求,不少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部分学生表示,希望通过暑期实习招聘获得实习锻炼机会,从而丰富简历内容,在即将到来的毕业季能抢先一步赢得先机。参会企业表示,当前不少优质企业将招聘环节前置,提供的实习岗位与2020年度招聘计划紧密衔接,通过暑期实习提前选录、考察优秀毕业生,为选录毕业生打好基础。我校学生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好,是企业长期以来重点选录的目标,希望能有更深入的校企合作机会。

    此外,现场专门开设了“简历会诊”服务,特邀三名企业高级经理及简历指导专家为准毕业生“诊断问诊”,一对一进行简历诊断和职场形象指导,累计为300

学生服务,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专业和贴心的服务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图片说明:馆外排队情况和馆内简历指导

据悉,为有效应对用人单位招聘周期前置,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学校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加强就业信息投放和职业指导,主动邀请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校招聘,在奉贤校区先后举办了毕马威、默沙东、普华永道等专场宣讲会,为学生求职就业提供保障,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在QS发布的2019年度全球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中,考察学校为雇主和学生举办校园招聘活动情况、发布招聘信息数量的雇主与学生关系指标,我校位列全球第1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