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奉贤校区举办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58

5月19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八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暨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会长、同济大学陈增堂,我校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海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房树芬、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郑东、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指导教师孙璐以及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李永慧、专职咨询师周冠华等老师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职心理辅导员、各年级辅导员、学生观赛团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由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组成。经过激烈的初赛,全校13个参赛队中的6支团队进入最后角逐。6支参赛队通过大家真情投入和精彩表演,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商学院《心镜》获得一等奖,化工学院《战义的战疫》、生工学院《搭讪艺术家》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人群之中》、理学院《遇见》、药学院《轨迹》获得三等奖。此外,商学院《心镜》获最佳表演奖,化工学院《战义的战疫》获最佳编剧奖,生工学院《搭讪艺术家》获最佳舞台效果奖,理学院《遇见》获最佳创意奖。药学院、艺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陈增堂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高度赞扬了学生的倾情投入和辛勤付出,以及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认为,人际关系与情感生活主题永远是大学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大赛运用“心理情景剧技术”在寓教于乐中启发学生深度思考,形成共融同乐的心理健康教育大课堂,使广大学生真正获得心灵体验和生命教育。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历时近三个月。各参赛作品分别从友情、亲情、爱情、学业、性格等方面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情感世界和内心需求。学生们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表演,将大学生活的不适应、迷茫、烦恼直至确定目标等过程展现得淋漓尽致。心理情景剧大赛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项目,已经连续举办多年。在每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学生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形式,将心理健康教育与艺术表达相结合,真实展现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所面临的各种困境以及如何解决心理冲突等内容,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用正确的方法应对各种心理问题的能力。郑东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多年来以心理情景剧大赛为特色,不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