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铜,三枚奖牌!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10

       9月22日—10月2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乒乓球项目顺利完赛。在这场精彩的亚洲乒乓盛事中,华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学生王艺迪、教师徐昱玫分别以运动员和裁判长的身份,在亚运赛场上留下了奋勇拼搏、默默奉献的身影,一展华理风采,为国争光。

图片说明:王艺迪(左)、徐昱玫(右)‍

作为本次亚运会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员,王艺迪是中国队仅有的3名参加全部4个竞赛项目(团体、单打、双打、混双)的运动员之一。在个人的首次亚运征程中,王艺迪在赛场上展现出了坚韧的斗志和出色的技巧,最终收获了女团金牌、混双银牌和女单铜牌的优异成绩。在女团比赛中,中国女乒在决赛中直落3盘战胜了日本队,历史上第10次夺得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也历史性地实现了团体“5连冠”。

图片说明:王艺迪(右一)

图片说明:王艺迪(左一)

图片说明:王艺迪(右二)

图片说明:王艺迪(右一)

图片说明:王艺迪在比赛现场

除了运动员,亚运赛场上还有华理的明星裁判员,那就是徐昱玫老师。本届杭州亚运会是徐昱玫继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4年仁川亚运会之后,第3次踏上亚运之旅。徐昱玫被亚洲乒乓球联盟(ATTU)指派为乒乓球项目的副裁判长,她也是裁判长团队中唯一的“东道主”裁判长。徐昱玫深知乒乓球项目关注度颇高,前期筹备、赛前培训、裁判员临场选派、赛程单元衔接、团队后勤保障协调等责任重大。在紧张激烈的11天赛程中,她展示了极强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态度,收获了裁判长团队和技术官员的赞赏。

图片说明:徐昱玫(左)

为梦想而战,为华理加油,致敬为国争光的华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