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10月20日至22日,第十三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选拔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来自上海市20所高校的150余支队伍参赛,最终我校学子不负众望,斩获2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和4项二等奖的佳绩。

图片说明:‍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设有新能源车、“智能+”和虚拟仿真三个赛道,细分为六个赛项,每一个赛项都分为初赛和决赛,主要考查任务命题文档、外观创意设计和现场操作,通过现场实践与考评决出最终奖项。决赛的创意实践环节要求选手们现场制作电路板和机械部件,并现场组装后进行比赛,对选手们的工程实践动手能力要求极高。

‍图片说明:‍温差小车参赛团队在比赛中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由教务处和双创中心共同推进该项工作,工程创新实践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各支参赛队伍在赛场上团结合作,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最终潘蓉、刘金库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获得新能源车—温差电动车赛项特等奖,李英、潘蓉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获得虚拟仿真—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特等奖,刘晋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获得“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搬运赛项一等奖。另有4支参赛团队获得各赛项二等奖。

图片说明:‍部分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