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学子在2023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中斩获三等奖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我校代表队杨千慧、李可成和孟贤卓等3位同学在外院日语系教师蒋青的带领下,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参赛。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在内的共计97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此次竞赛。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外语学院2022级孟贤卓同学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斩获大赛个人三等奖。

笹川杯全国日本知识大赛是日本科学协会在2004年发起的一项重要赛事,凭借赛题内容的深度和广度、赛制形式的灵活多变,已成为全国高校日语界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我校代表队在蒋青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已连续三届在本项赛事上获得战果。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参赛的3位成员来自不同年级,但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展现出团队合作及默契精神;二年级孟贤卓同学首次代表我校参赛,取得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的外语教学水平和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