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本科生“十佳班集体”结果揭晓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2022-2023学年本科生“十佳班集体”评选结果揭晓。经过班级申报、学院推荐、网络展示、公开答辩和结果公示,光电201、社工201、环境202、计金(双)200、法学201、化工211、化生(双)210、数211、智机213和生技212共10个班集体荣获2022-2023学年华东理工大学“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班风和学风,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按照《进一步加强本科生班级建设的实施意见》,学校于10月31日在奉贤校区举行2022-2023学年“十佳班集体”答辩会,并通过“学在华理”微信视频号进行同步直播。经过现场答辩展示,评选出10个班级组织健全、班风学风良好、文化特色突出、班级凝聚力强的班集体,经过网络公示无异议后,授予2022-2023学年“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在答辩展示过程中,各参评班级主动发挥专业背景和建设特色,从班团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朋辈互助机制和特色工作等7个方面集中展示了班集体建设做法与成效,充分发挥了班团干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学在华理”的优良传统,助力班级同学全面发展。

光电201班坚持“以终为始,以行为知”,班级成员之间相互支持,共同奋斗,积极参与各种学术、体育、文化和社会活动,在各项评比中屡获佳绩。社工201班围绕“自‘社’逐梦,与‘理’同行”,通过强化组织效能、扩展群体效应、塑造班级精神,做心系社会,担当重任的社工人。环境202班以“筑梦而行,向阳而生”,通过群英荟萃、信念如磐、奋楫争先、实干笃行、鹏程万里,介绍了25位同学怀揣各自梦想,共铸逐梦之路的精彩故事。计金(双)200班以团支部建设带动班级团结互助,理实交融,积极通过集体活动、服务实践带动全体同学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法学201班从班团带头、制度保障入手,着力促进专业学习、班风向上,努力投身法律实践,争做有温度的法律人。化工211围绕“心怀热爱,奔赴山海”,通过完善队伍制度建设,提升班级文化内涵,专业赋能特色实践,服务同学全面发展。化生(双)210班坚持“天地一体,化生一心”,充分发挥同学技能优势,建立“210颗花梨花生”班级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积极营造班集体生活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数211班以思想引领为先,实施“反哺课堂”,开展“每日一题”、知识梳理、微课讲解等特色活动,践行“萤火汇聚星河,同舟筑梦远航”的共同理想。智机213班围绕“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的目标,通过实施“集体自习”“离寝制度”、QQ信息库、同学互助学习等机制,勇攀信息科技高峰。生技212班从学思践行、学思悟行等方面加强班级思想建设,积极守正创新、服务社会,争做“团结奋进,敏学笃行”的生工新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评选工作启动以来,各学院精心组织,共推荐20个候选班级参加答辩。在答辩展示前,各班级还在“学在华理”微信公众号进行班级风采网络展示,通过图文介绍和Vlog视频积极展示班级风貌和创建特色成果,吸引超过2.3万人参与,大力弘扬“学在华理”的优良学风,营造“个人——集体”相辅相成、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后续,学校将以“十佳班集体”为榜样,加强宣传展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总结班级建设经验,培育班级建设特色品牌,持续推进优良校风和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