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获2023年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1月18日,2023年宝钢教育奖举行颁奖仪式,华东理工大学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唐桤泽荣获2023年度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每年全国仅评选25名,其中本科生15名,研究生10名,我校本科生已连续5年获此殊荣。此外,商学院2020级本科生贾欣语、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生刘帅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生蔡乐乐、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硕士生张璟垚荣获2023年宝钢优秀学生奖。

宝钢奖学金于1990年由宝钢教育基金(现为宝钢教育基金会)设立,以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为宗旨,目前已遍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有75家评审学校和评审单位,覆盖120余所高等院校,是高校中分布面广、奖金总额多、荣誉度高、备受关注的全国性奖项之一。我校是第一批设奖高校。2023年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由90多位来自宝钢教育基金会、上海市教委和全国70余所高校的评委共同投票评选。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唐桤泽自入学以来坚持刻苦学习,不断打牢专业知识,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校大学生年度人物等多项荣誉。同时他敢于挑战、勇于创新,带领“柔化科技—高精度柔性传感器引领者”团队荣获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入选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海内外共 21 个项目)及“高等教育这十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并受邀参加雄安新区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面向柔性印刷电子的低熔点合金墨水》项目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此外,他还发表SCI论文2 篇,申请发明专利5 项、实用新型专利3 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 项。学生工作方面,作为4年的“老班长”,他积极发挥特长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营造互帮互助的优良学风,班级晚自习参加率100%,大创覆盖率70%,先后获校红旗团支部、校十佳班集体等荣誉,并于2023年获上海市高校活力团(总)支部称号。

从2016级本科生郝若夷、2017级本科生杨逸伦、2018级本科生张钰炯、2019级本科生褚世旋,到本次2020级本科生唐桤泽,一系列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的背后是学校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生动体现。华东理工大学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精心组织奖学金颁奖典礼等仪式教育,充分挖掘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战略的优秀学生选树榜样力量代言人,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见贤思齐,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