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华理学子在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字化创业经营模拟挑战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字化创业经营模拟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落幕,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商学院夏卫红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新增赛事。本届比赛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艾瞰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科信智能教育研究院承办。数字化创业经营模拟挑战赛是挑战赛道命题之一,大赛模拟创业经营全过程的真实环境,让学生在模拟的场景中,通过分析市场,明确服务的目标客户群体,制定生产产品的规划,完成融资、研发、生产、市场推广等活动,对创业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决策,从而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

本次大赛分为校赛、区域赛、国赛初赛、国赛总决赛四级赛制,吸引了来自全国296所高校6000多支队伍、20000多名学生参赛,最终,497支队伍进入国赛初赛、总决赛的角逐。由商学院夏卫红老师指导,李开来、刘颖、孙时磊组成的“iCAN就是自信”和程永伟老师指导,邓棋洺、鲁瑜涛组成的“伊卡斯特决策对对队”两支代表队经过区域赛筛选,顺利闯入国赛并获得区域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iCAN就是自信”代表队经过层层筛选,顺利闯入全国总决赛,并夺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数字经济时代下教育体系高质量建设与复合型人才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此类创新创业竞赛,加强对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通过竞赛实践,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掌握创新方法,理解创业过程,提升创业经营决策能力。此次我校派出了由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生物医药等不同专业组成的5支代表队,圆满地完成了首届挑战赛的参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