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春节拥军慰问共建活动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1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带队赴武警上海某支队进行拥军慰问并开展党建共建,与支队领导共同为华东理工大学“大思政课”实践基地揭牌。

支队领导致欢迎辞。他表示,支队有着光荣的历史,多次获评基层建设标兵支队、先进党委以及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在进博安保任务中被评为“模范战斗群”;尹欣欣教导员曾荣获第十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希望与华东理工大学的合作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新的起点,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军地协作交流、深入开展好拥政爱民活动,助力军地双边发展、共创双拥模范单位。

沈海涛代表学校向支队在2023年学生军训中派遣教官帮助学校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华理72年的发展历程,学校在化学化工、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了丰富成果。立足新发展阶段,华理积极发挥特色优势、优化学科布局,全面实施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大安全“两新两大”战略布局,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他指出,共建“大思政课”实践基地,可充分发挥部队党建优势和铸魂育人作用,提升我校师生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推进大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和爱国主义教育,实现军校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长期发展。

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大队长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开展了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一起聆听“不忘初心,情系国防,争做有信仰有情怀的莘莘学子”主题报告并参观营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传承“双拥”光荣传统,扎实推进我校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在龙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赴73181部队开展慰问,赴滁州、淮安慰问入伍新兵,召开退役大学生座谈会,对退伍学生、伤残军属烈属、复转退军人开展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和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