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春雷行动”求职训练营助力毕业生备战春招

发布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为增强毕业生求职竞争力,促进学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于3月1日至3日开展“春雷行动”2024届毕业生求职训练营,来自各学院200余名本研学生参加了培训。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精准排摸了毕业生的培训需求,并根据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培训内容,包括春招形势及备战攻略、简历一对一辅导、“1V1”单面模拟、线下群面实战演练等求职技巧与职业探索的培养。培训通过演练反馈、跟踪辅导等形式,对学生自身求职技能进行了全方位的“体检”,并针对性地给出优化建议和改进方案,帮助学生把握好冲刺春招关键期,做好求职能力提升和择业思考,实现高质量就业。

数学学院本科生古其乐全程参与了活动。他谈到:“因考研失利,春招准备得很匆忙,也对求职感到很焦虑。3天的训练营中,老师针对我最薄弱的简历、单面、群面作了详细指导,例如写简历时需要根据岗位进行灵活调整,单面时要注意自己的回答需要闭环,群面中要找准自己的定位。通过这次集中培训,我更加了解了自己的不足,并且会在春招期间快速补齐短板,让自己能够在春招结束时找到心仪的工作。”

3月正值毕业生春招黄金时间,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学生就业指导活动,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一生一策”精准帮扶,持续推出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心贴心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